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挥刀砍伤11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08:15:23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生挥刀砍伤11人

事发后,警方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内布控。(图片来源:《哥伦布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上午,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内发生挥刀砍人事件,造成11人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袭击者随后被击毙。据警方消息,该名袭击者是来自索马里的难民,有美国合法居留身份。

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男子开车冲向校区人群,随后下车挥刀伤人。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当时这名袭击者手里拿着的是一把“切肉刀”。

当地警方表示,他们在接警后不到一分钟赶到现场,28岁的校警艾伦(Alan Horujko)开枪击毙了凶手。现在还无法判断是否恐怖事件,但很显然是“有预谋的”,有关调查仍在继续。事发后,校方立即通过推特发布消息,提醒在校学生注意安全。

警方称,凶手名叫阿卜杜勒·拉扎克·阿里·阿尔坦,是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学生。有美国媒体报道说,阿尔坦是索马里难民,持有美国绿卡,就居住在校园附近。

当地医院说,他们正在救治伤者,其中1人伤势较重,其余伤员的伤势并不危及生命。

事发地警方为此次袭击出动了特警、警犬队、谈判人员和一架直升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也迅速做出响应。

俄亥俄州立大学位于该州首府哥伦布市,是全美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拥有60000名在校生。警方在事发数小时后宣布该地区“处于安全状态”,并取消了就地搭建救护所的指令,不过学校28日的课程被全部取消。

中国日报美国分社的记者联系到俄亥俄州立大学城市规划系的中国留学生程琳雅,她表示,当天还没有到学校就已经接到了学校的警报通知,虽然事件对自己和认识的人没有什么影响,但还是有些害怕。

她还告诉记者,在当地每年都可能会收到一次警报,不过之前都没出过事情,除了这次的事件之外,总体上还觉得比较安全的。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