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对党将发起活动抗议“废钞”行动

来源:环球网
2016-11-28 18:06:42

印度反对党将发起活动抗议“废钞”行动

发布时间:2016-11-28 16:5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8日报道,印度反对党将就莫迪政府的“废钞”行动,开启全国范围内的“愤怒日”抗议活动。

据报道,印度共产党主控的喀拉拉邦以南地区将会以罢工的形式进行抗议,而主要的抗议集会将计划安排在加尔各答以东地区。此外,主控班加罗尔南部城市的国大党也将举行4000人以上的游行来推进抗议活动。

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500卢比与1000卢比面值的钞票将在隔天作废,以改进印度国内严重的贪污腐败状况。但随着政策正式生效,印度境内却呈现一片混乱场景:人们为换钞而彻夜排队,银行提款机甚至出现了无钱可取的景象。前总理曼莫汉辛格对此表示,莫迪的禁令政策完全是“里程碑式的管理不善行为”。而印度反对党更是认为莫迪需就此错误政策进行道歉,并已计划开启千人以上的全国“愤怒日”抗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