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警方称新逮捕两名计划在雅加达实施恐袭嫌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28 14:48:18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警方发言人博伊·阿玛尔(Boy Rafli Amar)28日表示,印尼警方特种部队在亚齐省和万丹省两次行动中,逮捕了两名涉嫌计划在雅加达实施系列爆炸拥护“伊斯兰国”(IS)极端组织的恐怖分子。

印尼媒体援引警方的话说:“目前正在加紧审讯两人。他们是宣誓效忠‘伊斯兰国’的Jemaah Anshar Daulah恐怖组织的拥护者”。

上周在西爪哇省逮捕了一名24岁年轻人,他被搜出用于制造炸药的化学品。据警方称,他是盘踞叙利亚的印尼籍“伊斯兰国”人员巴赫伦·纳伊姆(Bahrun Naim)的拥护者,巴赫伦·纳伊姆是今年年初雅加达市中心系列恐袭事件的直接组织者。

据印尼警方发言人称,两名新被捕人员与在西爪哇被抓年轻人有关,其中一人为其提供了炸药,另一人帮助建立了实验室。警方还补充称,恐怖分子计划炸毁雅加达的议会大厦、国家警察总部、缅甸大使馆和两家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