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多个平行宇宙相互作用 时间旅行完全可能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4:09:52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高琳琳) 据英国《太阳报》11月27日报道,由多名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近日提出一个爆炸性理论:在众多相互影响的平行宇宙中存在多条时间线,时间旅行是完全可能的。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量子力学中心的霍华德·怀斯曼教授和迈克尔·哈尔博士表示,平行宇宙可不只存在于科幻小说里;而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迪尔克-安德烈·德克特博士则进一步阐述了这一颠覆人们对时空认知的理论。

该研究表明,如果存在多个相互作用的宇宙,那么时间旅行者就有可能造访地球,而且各种能够想象到的场景都能在特定情况下在平行宇宙中上演。

怀斯曼教授说:“量子力学中的平行宇宙概念早在1957年便已被提出。在著名的‘多世界诠释’中,每进行一次量子观测,每个宇宙都分成多个新的宇宙。所有的可能都会变成现实——在某些宇宙当中,导致恐龙灭绝的小行星没有撞上地球;在一些宇宙,澳大利亚成了葡萄牙的殖民地。”

该团队的“多交互世界理论”为量子理论研究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哈尔博士称,这一理论符合当前的科学认知,为物理规律提出了新观点,而并非对现有物理规则进行完全的重写。

不过,有批评人士质疑这些平行宇宙的真实性。对此怀斯曼回应说,他们之所以怀疑,是因为这些宇宙还没有对我们生活的宇宙产生影响。“多交互世界理论”表明,人类所处的宇宙只是众多广袤世界中的一个,有些宇宙和我们的有相似之处,还有一些则截然不同。

英国《每日快报》报道肯定了研究人员的理论,称这些世界不仅全部存在,而且当它们碰撞时便会产生相互作用。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