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J-Village将结束报废基地使命 恢复为足球设施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6-11-28 13:29:0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11年3月发生的福岛核事故已经过去五年多,位于日本福岛县楢叶町和广野町的“J-Village”将完成其作为东京电力公司反应堆报废作业基地的使命,于11月底关闭。它将与球场一同力争作为原来的足球设施重新开放。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8日报道,J-Village是1997年由当时曾计划增设核电站的东电出资约1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亿元),建造体育场和宾馆等设施后捐赠给福岛县的。

核事故发生后,东电从运营公司处借用该设施。其后,许多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来到J-Village,地板上也杂乱无章地堆满了各种物资。此外还新设了休息区和食堂。球场变为停车场。

另一方面,第一核电站厂区内的新办公大楼完工等,设施建设工作取得进展。原位于J-Village内的东电福岛总部迁至该县富冈町之后,利用该设施的人数锐减,因而东电决定交还。

通往第一核电站的巴士始发站的功能将维持至2017年3月。据运营公司介绍,计划于2018年夏季部分开放宾馆和球场,2019年4月包括体育场在内全面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