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野党将拟定弹劾总统决议案 朴槿惠或第三次发表讲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0:44:21

中国日报网11月28日电 综合韩国报道,深陷“干政门”丑闻的韩国总统朴槿惠面临的下台压力越来越大。韩国在野党正积极拟定弹劾朴槿惠的决议案,多名政界元老也纷纷表态要求她下台。面临危局,近日来一直保持沉默的朴槿惠可能会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为自己争取生机。

韩国多名政界元老要求朴槿惠下台

28日,韩国在野三党将分别拟订弹劾朴槿惠的决议草案初稿,并将于29日协商拟定三党统一的弹劾决议草案终稿。

共同民主党将于28日下午在议员会馆召开弹劾专题讨论会征求外部专家意见,并召开弹劾准备工作组会议拟订决议;国民之党的弹劾准备工作组于28日上午开会拟订初稿;正义党也将于28日发表关于弹劾决议的意见书。

11月27日,韩国多名政界及宗教界元老出面,要求朴槿惠总统下台。

前国会议长朴宽用、前国务总理李洪九等20名各界元老当天在紧急会晤后表示:“总统应宣布下台,以消除当前韩国所面临的国家危机的不确定性”。

前国会议长郑义和在会晤后针对“是否就国会进入弹核程序达成共识”的提问表示:“我们认为,若能在明年4月前‘有序下台’会更好。”

另一名前议长朴宽用指出:“之所以定在明年4月份,是因为朝野需要时间准备大选。”

当天的会晤由朴宽用主持召开,前国会议长金守汉、前议员权鲁甲、前国情院院长李锺赞、前科学技术处长官金镇炫等参加了会晤。

朴槿惠第三次对国民讲话会说些啥?

朴槿惠在本月8日之后再未公开发表过言论。她的顾问们透露,两次对国民道歉都引起了反感,再加上目前检方把总统视为嫌疑人,因此她变得非常谨言慎行。

但弹劾案表决进入倒计时阶段,朴槿惠很难继续保持沉默。青瓦台有消息称,本周朴槿惠或将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讲话。

青瓦台相关人士透露:“我们正在讨论方案,总统可能会在国会确定弹劾案表决日程后就此发表立场。届时,总统将会就检方起诉书和国会弹劾决议案中有关她的犯罪嫌疑进行解释,以证明弹劾的不正当性。”

另一位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总统坚定地认为国家事务必须正常推进,不论自己是去还是留。国民讲话中将包含要求政界合力以克服国家危机等内容。”

2004年,韩国前总统卢武铉也在对其弹核案表决的前一天召开了记者会,一口回绝了在野党的要求,不愿向其道歉,并宣布进行正面回击。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