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检方起诉朴槿惠闺蜜“红人”车恩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7 18:04:14

韩媒:检方起诉朴槿惠闺蜜“红人”车恩泽

11月26日,在首尔市中心,韩国民众参加集会要求朴槿惠下台。(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7日电 据韩联网报道,韩国检方11月27日表示,已经以涉嫌滥用职权、妨碍行使权利、强迫交易和贪污等起诉朴槿惠闺蜜崔顺实身边红人、享有“文化界皇太子”之称的著名广告导演车恩泽。

检方表示,车恩泽与崔顺实等人共谋,企图强制收购浦项制铁公司下属广告公司POREKA,并独家承揽政府项目,通过其广告公司承接大企业和公共机关广告等谋取非法利益。

检方指出,车恩泽将亲信们安插到韩国电信公司,迫其开出6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12万元)的广告大单。此外,他还涉嫌从2006年1月到今年10月间将自己运营的广告公司的1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9万元)挪为己用。

目前,检方已掌握前总统大秘安钟范在朴槿惠的具体或默许性指示下滥用职权为崔顺实、车恩泽牟利的线索,认定朴槿惠很大程度上共谋作案,并将集中力量调查朴槿惠在其中扮演的确切角色。

车恩泽曾任朴槿惠政府创造经济推进团团长,并担任直属总统的文化隆盛委员会委员。他被指在崔顺实的庇护下在文艺界呼风唤雨牟取不正当利益。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