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法院允许第五轮反总统集会游行至总统府200米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6 10:27:03

韩法院允许第五轮反总统集会游行至总统府200米外

图为11月19日,数十万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第四轮大规模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11月25日报道,韩国法院25日做出裁决,允许26日举行的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的第五轮集会活动范围延伸至首尔市清云孝子洞居民中心,此处距离青瓦台仅有200米。但法院将在该地点集会和游行的截止时间限定为日落时分。

此前,集会主办方向首尔钟路警察署申请游行至清云孝子洞居民中心,但遭到禁止。主办方向法院申请裁定警方中止执行上述禁令,为法院所接纳。但法院同时裁定在该地点的游行只能在下午1点到5点半之间举行,集会在下午1点到5点之间举行。

此前,集会主办方已向法院申请26日在青瓦台附近的4处地点集会并游行,这4处地点分别是中央政府首尔办公区昌成洞分馆、新村金库光化门店、SEUM艺术空间楼前和新桥洞交叉路口的4条人行道。集会结束后,主办方将于下午8时启动第二轮街头示威游行,共分为9条线路。警方通知主办方4处集会均被禁止,9条线路的游行虽被允许,但“人墙包围青瓦台”的先期活动只允许在栗谷路以南进行。

主办方预测首尔将有150万、全国将有200万人参加此次集会,规模将大于主办方估测有100万人参加的第三轮集会。

(编辑:沈洋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