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评级不靠谱?丹麦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因卫生不合格被罚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7:21:37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沈洋)作为美食界的权威指南,《米其林指南》是很多人选择美食的重要参考,米其林餐厅的评审规则也被认为是相当严谨公正、甚至有些苛刻的。然而,米其林餐厅评级真的像人们想的那样靠谱吗?据英国《卫报》11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丹麦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因卫生问题遭该国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罚款2万丹麦克朗(约合1.96万元人民币),该餐厅的卫生条件遭到人们的质疑。

这家丹麦首获米其林最高荣誉的餐厅名为“天竺葵”(Geranium),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其每餐平均消费水平为2000丹麦克朗(约合1970元人民币),而且是不含酒水费的。丹麦食品管理局在调查过这家餐厅后在报告中写道,该餐厅长时间在过高温度下储存牡蛎、龙虾、扇贝等海鲜;在两个步入式冷藏室中,“货架底面和包装好的腌制大蒜上有黑色、绿色和白色的斑点”。监管部门根据其四级评价系统给这家餐厅评了最低级。

“天竺葵”餐厅的主厨拉斯穆斯•克弗兹告诉丹麦通讯社:“我不同意报告中所表述的内容。这些问题都被严重地夸大了,但我也承认我们工作中的某些环节或许存在一些疏漏。”

他还补充道,餐厅一直错误使用计算机系统监控食品储存温度,但鱼类和贝类等食材一直放置在冰上,无论周围温度怎样都是保持冰鲜的。

今年,《米其林指南》北欧版给了“天竺葵”餐厅三星的荣誉,但却只给哥本哈根非常著名的诺玛餐厅(Noma)评定为两星。诺玛餐厅曾在2010年至2014年连续被英国《餐厅》(Restaurant)杂志评为世界第一餐厅,但是诺玛餐厅在2013年也同样受到过丹麦食品安全监管部门的批评,当时该餐厅被指在一名生病的厨房员工导致几十名顾客食物中毒后未能采取适当的处理措施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