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力邀一帮富豪入阁 新政府“身家”或高达350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5 11:23:24
特朗普力邀一帮富豪入阁 新政府“身家”或高达350亿美元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中国日报网11月25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1月24日报道,唐纳德·特朗普竞选时自我标榜为“被遗忘劳动人民的代言人”,依靠白人工薪阶层的力量他成功入主白宫。然而当选总统后,这位地产大亨似乎与劳苦大众渐行渐远,他邀来一帮富豪好友组建内阁,新政府的“身家”可能高达350亿美元(2420亿元人民币)。

特朗普宣称自己的资产净值超过100亿美元(约合691.5亿元人民币),他挑选的内阁成员同样身家丰厚。前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贝特西·德沃斯被提名为教育部长,这位女富豪的家族资产净值高达51亿美元(352.6亿元人民币);石油大亨哈罗德·哈姆、投资家威尔伯·罗斯、私募股权投资家米特·罗姆尼和对冲基金巨头史蒂芬·姆努钦均有望入阁,这些商界大佬的资产净值分别为153亿美元(约合1058亿元人民币)、29亿美元(约合200.5亿元人民币)、2.5亿美元(约合17.29亿元人民币)和4600万美元(约合3.181亿元人民币)。“超级律师”鲁迪·朱利安尼自竞选以来一直是特朗普的得力助手,他很可能在新政府中占据一席之地,据估计这位前纽约市长的身家约有数千万美元。

除此之外,特朗普可能还会选择托德·里基茨担任商务部副部长,此人的家族财力非常雄厚,拥有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芝加哥小熊”。本·卡尔森可能会出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这位退休神经外科医生同样身价不菲,他的资产总额约为2600万美元(约合1.798亿元人民币)。特朗普的白宫顾问史蒂夫·巴农赚钱有道,他参与制作了美国系列喜剧《宋飞正传》,仅此一项即刻入账数百万美元。安德鲁·帕兹德是劳工部长的有力竞争者,他也不是一般人,2012年其薪资收入超过440万美元(约合3042万元人民币)。

如若上述非富即贵的社会精英最终都加入特朗普的麾下,美国新一任政府的“身家”将高达350亿美元,这在美国历史绝对是史无前例的存在。美国家庭收入中位数又是多少呢?5.5万美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而已。

“Politico”网站认为,特朗普亲笔书写的这张“金光闪闪的(组阁)名单”将会危及其竞选的根基,而此时这位曼哈顿地产巨头甚至还没有宣誓就职。

报道称,特朗普之所以能够击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使得“铁锈地带”的选民相信他理解他们的痛楚,他明白这个“被操纵”的经济体系偏向华尔街精英和华盛顿权贵。他竞选时一再承诺要打造一个“以美国人民为先”的新政府。

但现在看来,特朗普似乎背弃了诺言,他决定选用一群千万富翁和亿万富翁来治理国家,这位新当选总统与帮助他入主白宫的白人工薪阶层渐行渐远。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