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老奶奶与美国同名 在99岁时加入了美国国籍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9:42:29

这位老奶奶与美国同名 在99岁时加入了美国国籍

与美国同名的99岁老人在家中举行仪式,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潘一侨) 据美联社23日报道,一位与美国同名的99岁老奶奶,于23日正式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她全名叫阿梅里卡(同美国“America”)·玛利亚·埃尔南德斯,1917年出生在哥伦比亚,1988年随她的一名女儿来到美国。23日,埃尔南德斯在家中举行了入籍仪式,她签订了入籍证书,并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宣誓当天,埃尔南德斯非常开心,她挥动着手中的美国国旗说:“我生活在纽约,这个世界之都。”

这位老奶奶与美国同名 在99岁时加入了美国国籍

老人手中挥舞着美国国旗,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图片来源:美联社)

埃尔南德斯家人众多,她有12个孩子,22个孙子(女)和12个重孙子(女)。

她的一个女儿名霍滕西娅·马丁内斯,今年69岁。马丁内斯嫁给了一个美国人,为了让母亲帮助照顾自己的儿子,马丁内斯为母亲申请了绿卡,然后将埃尔南德斯接到美国在美国呆了这多年后,当家人问埃尔南德斯想不想成为美国公民时,她欣然同意。

埃尔南德斯走路需要拄着手杖,她喜欢看电视,参与当地老年中心的活动,一周至少参加一次。当被问及长寿秘诀时,埃尔南德斯回答说:“跟孩子们在一起非常好。他们努力工作,生活幸福。”

这位老奶奶与美国同名 在99岁时加入了美国国籍

新入籍美国公民宣誓现场。(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美国公民及移民机构数据显示,2015财年,有73万外国人成为美国公民,其中8.4万人在纽约地区入籍。

 (编辑:刘世东 孙若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