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支持留欧女议员 英极右翼男子被判终身监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3:47:17

枪杀支持留欧女议员 英极右翼男子被判终身监禁

支持英国留欧的41岁工党女议员考克斯遇袭身亡,震惊英国。(图片来源:BBC)

枪杀支持留欧女议员 英极右翼男子被判终身监禁

报道称,梅尔是失业园丁,案发后,警方在其寓所查获许多有关纳粹的书籍。(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一周,极右翼男子托马斯·梅尔当街杀害支持留欧的女议员乔·考克斯一事震惊英国上下。英国法院23日做出裁决,认定梅尔谋杀罪名成立,判处其终身监禁且不得获假释。

当地时间2016年6月16日,41岁的工党女议员考克斯遭到53岁的梅尔袭击,身中三枪后又被捅数刀,最终不治身亡。当天,考克斯在西约克郡伯斯托尔图书馆前对选民进行问卷调查。

咖啡店老板克拉克·罗思韦尔目睹了考克斯遇袭的全过程。他回忆称:“我看到一个50岁左右的男子,戴着白色棒球帽,身穿夹克,手中拿着一把老式手枪。”

“那名男子向她开了一枪,随后又开了一枪,接着她倒在地上,”罗思韦尔说,“男子走了过去,朝她脸部又开了一枪。当时有人试图将他拉开,不过该男子随即掏出一把猎刀,捅了考克斯好几下。人们尖叫着逃离现场。”

另一位目击者表示,男子发动攻击前曾至少两次大喊“英国优先”。

检方认为,梅尔的所作所为完全是出于仇恨,其罪行“无异于恐怖主义行为”。陪审团仅用了约90分钟便做出裁决。

审判当天,梅尔身着深色套装、佩戴蓝色领带。在整个庭审过程中,梅尔始终保持沉默面无表情,也没有为自己的行为做任何辩解,只是在宣判前要求讲几句话,但法官拒绝了他的请求。法官宣读判决书时说:“你装作是爱国者,但你杀害她时所说的话却暴露了你的爱国只是说说而已。”

法庭判决后,考克斯的丈夫说,这起谋杀案是“政治行为也是恐怖主义行为”。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