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6.1级地震一度引发交通混乱 核电站未现异常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4 13:21:20

中新网11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4日清晨6点23分左右,福岛县和茨城县发生震度4(日本标准)的地震。据日本气象厅称,震中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极浅,推测震级为里氏6.1级。

报道指出,此次地震可能导致海面出现细微变化,但无需担心造成损害。据东京电力公司称,福岛第一和第二核电站没有发现新的异常。东北电力公司称,日本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未发现异常。

据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和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称,东海道新干线“东京-静冈”区段清晨6点25分起紧急停车10分钟,上下行共5趟列车最长延误12分钟,约3900人出行受到影响。

此外,东北新干线“小山-岩手沼宫内”区段因停电暂时停运,9分钟后恢复运行,上下行最长延误12分钟。

当地时间22日清晨,福岛县近海发生了里氏7.4级地震。据共同社统计,观测到海啸的青森、岩手、宫城、福岛、茨城和千叶六县总计有约1.4万人暂时转移至避难设施。

日本总务省消防厅称,宫城、福岛、千叶三县及东京都共有17人受伤。日本气象厅当天呼吁未来一周左右要警惕发生同等程度的地震和海啸。

(原标题:福岛6.1级地震一度引发交通混乱 核电站未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