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研究称美从中国进口商品上升促特朗普胜选

来源:环球网
2016-11-24 13:21:2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22日报道,几位负责研究中国对美国经济影响的著名经济学家认为,中国间接促进特朗普大选成功。这些研究者发现,随着美国从这个亚洲强国进口量的不断上升,部分美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南部地区的人们会更容易接受特朗普的反自由贸易政策。

据报道,日前,一个由四位经济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对美国某些县的大选投票情况进行了研究。自2002年以来,这些地区从中国的进口量都有显著提高,对当地产业造成了严重冲击。该团队发现,总体来说,与2000年乔治·布什获得的支持率相比,2002年至2014年间当地市场从中国的进口量每提升一个百分点,这些县对特朗普的支持率就增加两个百分点。

在那些当地经济受中国进口影响较小的地区,如大平原大片区域,中国的政治影响显得微乎其微。而在那些当地经济受中国进口严重拖累的地区,如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新罕布什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中国对大选投票的影响则很显著。

例如在威斯康星州的齐佩瓦族县,从中国的进口量上涨了2.4个百分点,与当地2000年对布什的支持率相比,对特朗普的支持率则上涨了8.7%。又比如密歇根州的布兰奇县,从中国的进口量上涨了3个百分点,相应地对这位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率则上涨了13.3%。

许多摇摆州的县一直以来都以家具、电子产品、玩具、服装和鞋为其支柱产业,他们受到了中国进口商品的严重冲击。其中的许多县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也打破平衡,纷纷支持特朗普。

从事该研究的苏黎世大学经济学家大卫·多恩表示,不需要那么多投票就可以使一些州反水。参与此项研究的还有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大卫·奥特尔、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哥顿·汉森和瑞典隆德大学的卡韦赫·马勒西。

多恩还表示,许多州的总统竞选相当激烈,很多其他因素也会对其施加一定影响,例如投票人数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他说,目前这支由经济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目前只研究了中国对美国总统大选影响。(实习编译:刘锡赟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