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喜!法国男子继承房产后发现350万欧元黄金制品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10:31:47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沈洋)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22日报道,近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国男子在他从已故亲属处继承的一所房子中发现了价值350万欧元(约合2560万元人民币)的黄金制品。这些金条、金币等分别被藏在房子里的不同地方,他在搬动家具时才无意间发现了它们。

这名男子继承的房子位于法国诺曼底,黄金制品总重量约为100公斤。当地一名拍卖师告诉法新社:“那里共有5000个金币、2个12公斤的金条和37个1公斤的金锭。”

这名拍卖师原本是为新房主要卖掉的家具估价的。他表示这些宝贝藏得极为隐蔽:“在家具底下,盖在成堆的亚麻布下,在洗手间里……各处都有。”他还承认自己起初完全没有发现,直到新房主着手搬动家具时摔倒了,他才注意到这些黄金。

最开始,新房主发现了被螺丝钉固定在一件家具底面的一盒金币,跟踪这个线索,他又找到了一个装威士忌酒瓶的盒子和其他藏有黄金制品的地方。新房主随即叫来自己的律师进行清点。

据证实,这些黄金制品购于20世纪50和60年代,目前已经被来自法国和其他国家的多个买主购买。

不过,这位新房主要为这笔意外之财支付45%的遗产税。此外,如果没有找到这些黄金原来的主人申报过这部分财产的证据,该男子就还有可能要补缴3年的到期未付税款。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