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数人认为特朗普能胜任总统 美国民调这次准了?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7:35:56
超半数人认为特朗普能胜任总统 美国民调这次准了?

最新民调显示,超半数受访者认为特朗普能够胜任总统一职。(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孙若男) 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美国多个城市曾出现大规模抗议游行,抵触情绪十分明显。然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选举日过去两周后,最新民调显示,超半数美国人相信特朗普最终能够胜任总统一职。

53%的受访者表示相信特朗普能够当好总统,40%的受访人十分相信特朗普能够处理好经济问题,而这一数字超过巴拉克•奥巴马、乔治•W•布什、比尔•克林顿及罗纳德•里根在首任就职前的相关民调数据。

民调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上任后能够率先完成他在竞选中提到的几大目标。近3/4的人表示相信特朗普可能会废除并取消奥巴马医改;2/3的受访者称他会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进行重新谈判;而3/5的人表示,相信他能够为经济状况不佳的地方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63%的人认为,未来一年内美国经济有望呈现大好态势,这也是自2012年9月以来最高的数据。

尽管超半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上任后能够带来很多改变,但是在减少政府贪腐、抗击“伊斯兰国”(IS)和在美墨边境筑墙方面,人们的看法分歧明显。有51%的人认为他能够有效打击华盛顿的贪腐行为,50%的人认为他能够打败IS,而48%的人认为他可能在美墨边境建造隔离墙。

总体而言,66%的受访者相信特朗普能给美国带来改变,不过只有43%的人相信这种改变是好的。而2008年11月,针对奥巴马的这一民调显示,当时有63%的人相信奥巴马将使美国变得更好。

纵观特朗普的支持率,大选后有47%的人表示支持特朗普,50%表示不满意,尽管这仍意味着多数人并不十分喜欢他,但相比今年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后特朗普43%的支持率,应该说特朗普的人气还是有所提升。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