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再次上演大劫案 卡塔尔姐妹被抢物品价值超500万美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3 16:07:57
法国巴黎再次上演大劫案 卡塔尔姐妹被抢物品价值超500万美元

图为布尔歇机场附近的高速公路。(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孙若男)据法新社报道,法国首都巴黎近来频发针对富豪游客的抢劫案,日前一对卡塔尔姐妹在高速公路上遭遇劫匪,被抢物品加起来价值超过5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653万元)。

据警方透露,两姐妹均60多岁,当地时间21日晚9点她们乘坐专职司机开的宾利车刚刚离开巴黎布尔歇机场,便遭到两名戴面具男子的劫持。劫匪向他们喷射催泪瓦斯,随即抢走了车上的全部物品,其中包括珠宝、衣服、行李箱等。

事发地点位于巴黎北部通往戴高乐机场和布尔歇机场的高速公路上,劫匪常常在这里锁定那些乘坐豪车的有钱人,他们中很多人会携带大量现金。据悉,位于高速公路上的兰迪隧道长约1300米,其附近经常出现交通堵塞,而劫匪也正是利用了这一点。

无独有偶,本月在巴黎一个高端消费区,宝莱坞明星玛丽卡•沙拉瓦特及其同伴在返回16区的公寓时,遭到3名戴面具男子的袭击,劫匪一拳打在沙拉瓦特的脸上,还对其喷射催泪瓦斯,并企图偷走她的手包。

而上个月,美国真人秀明星金•卡戴珊在巴黎市中心的住所内遭遇入室抢劫,歹徒将她绑起来并用枪抵着她的头。据悉劫匪共从公寓内抢走1000万美元的珠宝。这是法国20年来最大规模的珠宝抢劫案之一。

自从去年11月巴黎遭遇连环恐怖袭击后,当地旅游业就受到重创,政府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游客,希望能够恢复旅游业的繁荣景象。然而近来频发的抢劫案使得政府这一努力付诸东流,巴黎旅游业收入今年恐下降16亿美元。

(编辑:刘世东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