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寻求在叙利亚阿勒颇实现新一轮停火

作者:北海 来源:中国网
2016-11-23 10:53:35

中国网新闻11月23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根纳季 加季洛夫表示,俄罗斯不反对在叙利亚实行新一轮的人道主义停火,但要保证撤离阿勒颇东部被围困地区的居民。

加季洛夫通过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发表声明,批评一些国家试图利用在阿勒颇的人道主义危机来将问题政治化,并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上向俄罗斯和叙利亚施压。

他还认为,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员扬 埃格兰没有完成他的任务,没有利用人道主义停火来撤离伤员和居民,而是利用它来准备同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作战。

几天前,扬 埃格兰称阿勒颇东部的局势“十分悲剧”,他还强调救援队准备好了为被困人员提供人道主义救助,但是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却不同意为救援车队提供安全通道。

扬 埃格兰说,联合国呼吁双方为援助阿勒颇和撤离伤员宣布人道主义停火。他指出这还没有获得俄罗斯和叙利亚政府军的同意,但是俄罗斯方面有积极的信号。

据俄罗斯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官员强调在同意停火后,联合国需要72小时来准备在阿勒颇东部的人道主义行动,然后需要七天的时间来进行援助和撤离伤员。(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