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欲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 联合国关切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11-22 20:22:09

菲律宾欲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 联合国关切

发布时间:2016-11-22 14: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赵怡蓁

菲律宾欲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 联合国关切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根据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支持的法案,年仅9岁的孩童若犯下特定罪行,就可判刑入狱。联合国11月21日对此表示关切。

根据报道,矢言剿灭数以万计毒贩的杜特尔特5月赢得总统大选。他在竞选期间,承诺要堵住少年司法体系的漏洞,称毒枭利用这项漏洞,让未成年人成为毒品贩运者。杜特尔特盟友推动于12月通过的法案,包括恢复死刑及将刑事责任年龄从15岁降至9岁。

法案主要支持者之一的阿尔瓦雷兹(Pantaleon Alvarez)表示,成年人刻意利用15岁以下青少年来从事犯罪行为,例如贩运毒品。

对此,报道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醒菲律宾,必须遵守国际义务。菲律宾是联合国保护儿童权利公约的缔约国。这项公约不接受将刑事责任年龄订在12岁以下。

(原标题:菲律宾欲将刑事责任年龄降至9岁 联合国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