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密会美主流媒体高管狂开炮:你们就是一群骗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2 11:38:30

特朗普密会美主流媒体高管狂开炮:你们就是一群骗子

11月9日,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美国纽约的集会现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严玉洁) 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一向以“大嘴”著称,现在他似乎又得罪了美国媒体。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特朗普召集主流媒体的高管和主播们召开了一场秘密会议,并当场痛斥其中一些人是骗子。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纽约邮报》,整场座谈会就是一个死刑执行场,是一场“彻底的灾难”。一些出席会议的人遭到“特朗普式的狠狠训斥”,特别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总裁杰夫·朱克和美国广播公司(ABC)首席全球记者马莎·拉达茨。

特朗普告诉朱克:“我讨厌CNN,你们每个人都是骗子,你应该感到羞愧。”另一名消息人士证实特朗普与朱克之间发生了冲突,“特朗普一直说,‘这间屋子里全是骗子和报道虚假新闻的不诚实的媒体’。”

后来,特朗普又把注意力转移到曾经报道过2016年总统大选的女性身上。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没有点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凯蒂·特尔,但是他说有一名NBC女记者报道出错了。然后他还提到了一名糟糕透顶的主播,说这名曾经主持过总统辩论的主播在希拉里败选的时候哭了。他指的就是马莎·拉达茨,而当时拉达茨也在场。”

不过,特朗普发言人康韦称这场会议是“亲切、高效和友善的”,特朗普在会面中“非常坦率、诚实”,并没有“勃然大怒”。

此外,也有一些媒体人得到了提问的机会。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盖尔·金就问道:“你希望我们媒体怎么跟你合作呢?”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