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普京举行会谈 敦促终结叙利亚战乱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11-22 09:41:07

奥巴马与普京举行会谈 敦促终结叙利亚战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2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秘鲁当地时间11月21日,在利马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短暂谈话,敦促加强终结叙利亚战乱的努力。叙利亚政府在叛军掌控的阿勒颇部分地区发动猛烈炮击,引发外界忧虑。

奥巴马在APEC峰会场边,向普京提出上述意见。这可能是他2017年1月卸任前与普京的最后一次会面。

白宫官员表示,奥巴马针对叙利亚问题指出,美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有必要继续一起和国际社会追求积极行动,降低叙利亚的暴力行为,减轻叙利亚人民的痛苦。

根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军15日以空袭、桶装炸弹与大炮发动攻击,尝试收复阿勒颇被叛军控制的东部地区。在该地区,约25万人遭围困。而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前,当地是该国第二大城市与经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