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计划回归政坛 在伦敦寻觅办公地点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1 15:50:51

中国日报网11月21日电 “我回来了!”据英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计划回归“政治前线”,寻求影响当前英国政府的退欧安排。

寻找办公地点

根据英国《星期日时报》20日的报道,眼下,布莱尔正在伦敦市威斯敏斯特区附近寻找一个合适的办公地点,来安置他手下的130名员工。这位英国前首相筹划建立一个新机构,希望为政府的退欧安排出谋划策、影响英国的退欧进程。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布莱尔认为当前英国政坛存在一个“巨大的空洞”,而他恰恰能够填补这个空洞,布莱尔觉得英国保守党“把英国退欧这件事情弄得一团糟”,他还把最大反对党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视作“疯子”。

这名消息人士说:“布莱尔对现任首相特雷莎·梅不以为然,他觉得她完全是个无足轻重的人。”而特雷莎·梅也对布莱尔评价不高,她曾表示有一伙儿旧日政治家企图阻挠英国退出欧盟,布莱尔就是这个“邪恶联盟”的一员。不过预计未来几周,这两位英国首相将会一起喝咖啡面谈。

纯粹的非营利组织

上周,布莱尔与美国新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女婿杰瑞德·库斯纳会面,当时便传出这位英国前首相打算回归政坛的消息。布莱尔办公室20日表示,布莱尔将在新年发表一则“恰当的声明”,公布未来的新计划和新打算。

“托尼·布莱尔已经宣布将整合旗下所有员工。因此,伦敦的工作人员将全部迁往同一个地点办公,但不会是在威斯敏斯特附近。”布莱尔的发言人说,“这个新成立的机构将是一个纯粹的非营利组织,就像我们过去所宣布的那样。”

英国《每日邮报》指出,值得注意的是,布莱尔选择雇前工党国会议员吉姆·墨菲为“军师”,希望在如何合并他旗下的慈善和商业利益体的问题上征询墨菲的意见,“从而提升这个新机构的政治影响力”。

英国举行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后,许多“留欧派”公开呼吁举行第二次公投,布莱尔是其中呼声最响亮的一个。他在报纸上发表文章,敦促“留欧派”支持者行动起来,“撬开导致英国退欧的联盟”。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