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数十万民众第四轮集会 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0 07:31:11
 
 

韩数十万民众第四轮集会 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9日,韩国首尔,民众举行反对朴槿惠示威,要求其辞职。 (图片来源:CFP)

中国日报网11月20日电(信莲)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9日,数十万韩国民众在首都首尔举行抗议示威活动,要求总统朴槿惠辞职。

11月19日,数十万名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现政府对“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问责,并敦促朴槿惠辞职。这也是该事件曝光以来,韩国民众连续第4周举行大规模周末抗议活动。

据组织者称,集会共有约60万人参加。但警方估计,实际参与民众的约为17万人。当天,有超过1500个市民团体参与,通过烛光集会等共同要求朴槿惠就“亲信干政”事件负责,并立即下台。

据韩媒报道,当天,除首尔外,大邱、光州、大田、济州等韩国60多个地区的民众也举行了反对集会。

据报道,检方将于20日以诈骗、滥用权力等对案件核心人物崔顺实,以及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前附属秘书郑虎成提起公诉。有分析称,届时检方有可能在诉状上一并列举朴槿惠与案件的关联性。以此为契机,要求朴槿惠辞职的呼声可能进一步高涨,政界也可能正式讨论弹劾事宜。

另据盖洛普韩国18日公布的民调结果,进入11月,朴槿惠的支持率连续3周维持在5%左右,创历届韩国总统支持率最低,尤其是在30岁至39岁人群中的支持率几乎为0。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