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梨花大学教授代替崔顺实女儿完成作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9 10:18:55
韩媒:梨花大学教授代替崔顺实女儿完成作业

资料图片:总统闺蜜崔顺实之女郑某(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教育部18日发表监查结果,核实总统亲信门当事人崔顺实的女儿郑宥拉被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录取时享受种种优待。教育部将基于这一监查结果,要求梨大取消郑某的入学资格。

郑宥拉在2015学年的高考中以特长生身份报考梨花女大。调查结果显示,当时的入学处长曾要求负责面试的委员们“选拔得过金牌的考生”。郑宥拉在入学处长的授意下,将自己在报考日期截止后获得的亚运会金牌拿给面试委员,面试委员给郑宥拉打了高分,而对于文件资料审核中得分高于郑宥拉的两名考生,面试委员则以“已过最佳状态期,缺少发展潜力”为由,给予了极低分数。最终,在文件资料审核评分中仅排在第九名,没有进入合格范围的郑宥拉在面试后成为第六名,成功被学校录取。

郑宥拉入学后仍然享受了一系列特别待遇。从2015年第一学期到今年夏季学期,郑宥拉共缺席了8个科目的课程,而且没有提交任何用以代替上课签到的资料,却通过了签到认证。此外,她在没有上交任何课程作业或者作业问题百出的情况下,依然得到了相应学分。据悉,曾担任该课程指导教授的服饰产业学教授李寅性代替郑宥拉完成了作业。

针对18名已证实曾为郑宥拉入学和成绩管理提供特别待遇的教职员,教育部将在下周决定对他们采取何种程度的惩罚措施,并计划将崔顺实母女与前任校长崔京姬交由检方调查。

梨花女大表示“将考虑教育部调查和财团调查等结果,采取恰当措施”。中央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娜英表示“梨花女大必须主动承认谁是幕后指使人,并承认错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