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首领巴格达迪藏身摩苏尔地下密室 身穿炸弹背心才敢入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8 16:44:54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 11月17日,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已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仍在负隅顽抗。该组织首领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下令圣战分子奋战至死、决不投降,他本人却躲在地下密室里瑟瑟发抖。有情报称这个恐怖大亨必须得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才敢入睡。

据英国《每日镜报》网站17日报道,眼下摩苏尔城中激战继续,伊拉克政府军、联邦警察、库尔德武装以及什叶派民兵等在美国主导的国际空袭的协助下,不断向前挺进,武装分子在战场上的劣势明显但仍然没有放弃抵抗。

来自伊拉克当局的情报显示,巴格达迪变得越来越多疑,甚至到了偏执的程度。“这位‘伊斯兰国’的领导人减少外出活动、整日蓬头垢面……他躲在地底下,那里有好几条隧道,可以通往不同的地方。他必须得穿着自杀式炸弹背心才能入睡,这样一来,一旦被抓他可以引爆身上的炸弹。”

这名伊拉克情报部门安插的线人还透露,巴格达迪非常多疑,已经下令杀死了几乎所有疑似叛变者,“以前,他会四处走走、说说玩笑话,但现在他不会这么做了”。

摩苏尔居民和伊拉克官员表示,“伊斯兰国”处理叛徒的手段相当残忍,武装分子会把疑似叛变者或间谍关进笼子里,然后扔进河里淹死,任何人一旦被发现藏有手机SIM卡或者任何其他电子通讯设备,相当于“被自动判处死刑”。

此外,“伊斯兰国”还把年幼的圣战分子,通常是些小男孩,培养训练成内部间谍。伊拉克政府顾问希沙姆·哈希米说:“这些小男孩到处偷听别人讲话,从别的小孩嘴里打探他们的父亲、兄弟的行踪。每条街上都有一两个这样秘密监视成年人行动的小孩。”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