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余家美企喊话特朗普 遵守气候协定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11-17 10:01:17

300余家美企喊话特朗普 遵守气候协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7日援引法新社报道,11月16日,逾360家以美国企业为主的公司和投资人,其中包括十多家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强的公司,呼吁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遵守由196国签署的《巴黎气候协定》。

支持这项诉求的包括杜邦、惠普、希尔顿以及耐克等资产达数十亿美元的巨型企业。星巴克、通用磨坊食品公司、欧洲巨头施奈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利华等企业,也签署了公开信。

上述企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市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2次缔约国会议发表公开信,呼吁特朗普支持美国继续参与《巴黎气候协定》。公开信指出,落实自11月初开始生效的《巴黎气候协定》,有助于企业将目前对减碳领域的投资金额,由数十亿美元转变为数兆美元,为全世界带来所需的清洁能源。而如果不能建立低碳经济,将把美国的繁荣置于险境。

此外,玛氏公司永久发展执行官柏金(Barry Parkin)称,在全球政治和经济历史上,现在是重要时刻。各方必须团结一致,解决地球面临的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