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雅典呼吁欧洲团结 应对民粹势力上升

作者:赵怡蓁 来源:环球网
2016-11-17 09:56:3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1月16日报道,希腊当地时间11月15日,正在进行总统任内最后一次欧洲行的奥巴马,在旅行首站雅典发表讲话,呼吁欧洲团结一致应对民粹主义上升,警惕那些围绕人种、部落身份的民族主义。

11月15日,奥巴马在雅典与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会晤时,呼吁欧洲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民粹主义势力上升。他提出,一个强大的、繁荣的、团结的欧洲,不仅对欧洲人民是好事情,对全世界和美国也是好事情。

此外,报道引述法新社的消息称,奥巴马将希腊作为他最后一次欧洲行第一站并非偶然。奥巴马表示,希腊作为民主的摇篮,在处理移民危机上做出了榜样。为此他公开向希腊人民表示感谢。

11月16日,奥巴马结束访问希腊,前往柏林,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11月18日是他访德最后一天,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特雷沙·梅和意大利总理伦齐将前往柏林与其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