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府拒不松口 围绕朴槿惠下台对峙或将长期化

来源:环球网
2016-11-17 09:56:3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11月1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持续发酵,在野三大党派借助“百万烛光民意”要求朴槿惠引咎辞职,但总统府青瓦台却表示,总统主动下台、“有序退位”有违宪法精神。由此,围绕朴槿惠下台的对峙局面或呈长期化趋势。

青瓦台相关人士16日表示,青瓦台的立场没有变化,即在法律框架内最大限度将总统权限移交给总理,通过检方调查查明所有疑点。不能仅因存在疑惑就让总统下台,总统需要肩负宪法赋予的责任。

青瓦台秘书室室长韩光玉当天主持首席秘书会议时表示,最重要的是不能发生国政运营空白,决不能出现违背宪法的程序和决定。其他幕僚也对总统下台、退居二线表示反对。

有推测认为,朴槿惠或将继续推进和各政党领导人的“领袖会谈”、接受检方调查、寻找合适机会发表第三次对国民谈话等,为自身辩解,谋求正常执政。

朴槿惠2日提名卢武铉政府幕僚金秉准任总理,4日发表对国民谈话,表示有意接受检方调查,8日访问国会称愿意接受国会推荐的总理人选。但此后朴槿惠方面毫无其他动静,至今未拿出任何新措施。(实习编译:张楠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