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忘录遭外泄 英国无完整脱欧方案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7:40:01
备忘录遭外泄 英国无完整脱欧方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曾表示将于明年3月启动脱欧谈判,然而最新流出的一份备忘录显示,英国政府内部尚未形成一份完整的脱欧计划。(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孙若男)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政府的一份备忘录遭到泄露,内容显示政府至今仍没有脱欧的全盘计划,且内阁要员存在意见冲突,甚至与欧盟的谈判策略都无法达成共识。政府可能还需6个月才能敲定脱欧过程中要达成的目标与优先要务。

这份文件日期为11月7日,由一位外部顾问起草,标题为《英国脱欧最新进展》。其内容显示,对于如何应对脱欧带来的影响,各个部门都有一份自己的计划,然而英国政府却缺少一份完整的脱欧方案。究其原因,一方面内部分歧严重,在谈判策略上毫无头绪;另一方面,欧盟内部的法国和德国将于2017年举行大选。

文件指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执政风格,称她不仅做决定,连细节也要亲自过问,这种领导方式并非长久之计。特雷莎•梅的内阁成员现在分化严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和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脱欧大臣戴维·戴维斯等一部分人支持脱欧,而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和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大臣格雷格·克拉克为首的成员则支持留欧。

报道称,与脱欧相关的计划加起来超过500个,英国政府并没有这么多的人力来应对脱欧带来的巨大工作量,因而将需要增加3万名公务员。

此前,特雷莎·梅曾表示希望在明年三月前启动脱欧谈判,启动后两年内完成脱欧。不过,根据这份文件,英国政府至少还要半年,才能在内部达成共识,确认脱欧过程中要达成的目标与优先要务。

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消息,称这份备忘录并不是政府报告,没有可信度,但是英国政府确有一份脱欧计划,“我们目前正致力于落实英国脱欧的工作,将成功实现脱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