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统要打官司?特朗普宣誓就职后可能出席庭审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6 15:09:18
新总统要打官司?特朗普宣誓就职后可能出席庭审

学生状告特朗普大学一案原定于11月28日开庭,不过特朗普表示希望能在就职演讲后再开庭。(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孙若男)此前有学生状告特朗普大学安排诸多无用课程骗取巨额学费,并将其告上法庭。特朗普律师11月14日表态,在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后,他有可能出席该案庭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此前学生状告特朗普大学开设无用的房地产课程,借此骗取学生每人3.5万美元的费用,该案定于11月28日开庭。上周末,特朗普的律师表示,由于特朗普当前正忙于入主白宫前的过渡事宜,因而希望申请延期开庭。然而原告11月14日指出,不管特朗普处于什么情况,案件都应如期开庭。

数小时后,特朗普律师出示了一份文件,内容显示特朗普尚需时间接受辩护律师的询问。

文件称,特朗普并非想要寻求“无限期的豁免权”,只是希望能够等到明年1月份宣誓之后再接受询问,不过他并未给出能够接受问询的具体日期。特朗普的律师补充道,如果法院1月份要求特朗普本人出席庭审,这位房地产大亨也可以接受,不过在当下这个重要时期,希望不要让特朗普分心,他需要先完成手头工作,因此申请短暂延期开庭。

特朗普的律师称,新当选的总统顺利完成过渡是一件事关公众利益的要务,国会对此有明确表态,而起诉的学生们并未意识到这一问题。

不过原告对此并不买账,他们表示自己已经等了6年半,不能再拖了,而且信用卡账单等不及了。据悉,原告中最年长的学生已经75岁了。原告表示:“被告唐纳德•特朗普已经提供了长达10小时的证词视频,里面陈述了相关的事实和情况。没有理由相信新当选总统特朗普还有更多证词要提供。”

此外他们认为,此刻任何的延期只会导致更糟糕的结果,因为宣誓就职之后,特朗普的日程只会越来越繁忙。

对此,特朗普的律师回应说,尽管原告以没有新证词为由反对延期开庭,但是特朗普目前只接受了检方的盘问,还没有接受辩护律师的询问。

特朗普大学于2005年开始运营,特朗普拥有29%的股份。2005到2010年期间,特朗普大学总共招收了超过7600名学生并收取了约4000万美元的学费。特朗普宣称会教给学生们“房地产经营的方式”和“如何发财的秘籍”。该大学于2010年因为法律纠纷而关闭。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