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游泳选手7个小时横渡死海 呼吁世人关注死海环境

作者:高琳琳
2016-11-16 13:58:21

多国游泳选手7个小时横渡死海 呼吁世人关注死海环境

2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泳者横渡死海,呼吁加强对死海环境的保护。(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高琳琳)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11月15日,多国游泳选手历时7个小时,完成了横渡死海的壮举,以此来唤起人们对死海环境恶化的关注。

破晓时分,25位来自以色列、巴勒斯坦、新西兰、南非以及丹麦等地的选手乘船离开死海沿岸的以色列艾因盖迪,前往另一端的约旦穆吉布河。到达预定地点后,选手们佩戴好特殊防护面罩和换气管便跳入死海,开始了他们从约旦返回以色列的11英里(约17.7公里)横渡之旅。

在死海里游泳可是非同一般。众所周知,死海的海水含盐量极高,那些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般都会在水中漂浮;还有许多人来这里是因为死海的矿物质含量很高,他们觉得这对改善肌肤状况很有益处。不过,死海的海水对人的双眼却是有害的,如果不慎进入眼睛很可能致人死亡。因此,选手们不但佩戴了特殊的面罩,而且还有支援船跟随,这些船在必要时为他们提供医疗设备和食物补给。

接近终点时,那些游在前面的选手并不急于撞线,而是等着后面的人游上来,这样大家就可以一起完成挑战。

南非慈善组织“疯狂游泳者”(Madswimmer)的创始人之一让·克雷文表示,没想到这次游泳会如此艰难,海水中的盐给选手们制造了很大困难。“这是一项挑战,不是比赛。能看到其中的友情,每个人都相互扶持,真的很好。”

死海的海拔仅有-1388英尺(约-423米),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近几十年来,死海的面积骤减。环保人士认为,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在于对死海水资源的不可持续性管理以及对湖水矿物质的过度开发。

活动组织者透露,死海的水位在过去30年中下降了80多英尺。受到严重工业化的影响,死海南侧的湖盆近年来时常发生洪灾,并且已经与面积逐渐缩减的北侧湖盆断开。曾有科学家认为,死海的水位正伴随着严重的环境污染以惊人速度下降,如果这一趋势得不到遏制,死海干涸不是没有可能的。

来自英国的长距离游泳选手杰基·科贝尔表示,这次横渡死海的活动是极具历史性和标志性的,“这真的很重要,因为它正以很快的速度消失”。

环保组织“生态和平”(EcoPeace)的米拉·埃德尔斯坦称,来自世界各地的25位游泳者会聚在此,不仅是为了首次挑战横渡死海,更是为了向外界发出“拯救死海”的声音。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