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卸任后更有“钱途” 演讲一小时入账12万英镑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7:20:52
卡梅伦卸任后更有“钱途” 演讲一小时入账12万英镑

7月13日,卡梅伦发表辞职演讲后向人们挥手告别。(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孙若男) 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公布之后,时任首相卡梅伦请辞,一时间他的很多支持者为其惋惜。然而殊不知,卡梅伦放弃政治生涯后,他新的事业似乎更有“钱途”。

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称,卡梅伦日前受邀给纽约华尔街的黑石地产公司做了一场演讲,内容主要是英国公投脱欧带来的影响。仅此一场演讲,卡梅伦就入账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2.5万元),这赚钱的速度着实令人惊讶。据悉整场演讲约一个小时,这就意味着他每分钟的酬劳高达2000英镑。

从收入角度来看,卡梅伦放弃政坛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毕竟,卡梅伦担任首相期间的年收入也就是14.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22万元)。如果50岁的卡梅伦保持着这样的赚钱速度,那么他的资产将很快与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财富比肩。据悉,在布莱尔2007年辞去工党领袖并卸任首相一职后,目前他的资产总额高达27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亿元)。

报道称,卡梅伦10月还曾受邀给美国贝恩投资公司做演讲,据估计其酬劳可能与此次差不多。美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此前曾有传闻称,卡梅伦将移居纽约工作,不过他的孩子目前在伦敦的学校上学,而妻子也将在伦敦开始自己的时尚设计生涯,看起来他似乎没有去美国工作的必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