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疾病困扰澳北部小岛 600余居民超百人患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4 14:37:08

罕见疾病困扰澳北部小岛 600余居民超百人患病

澳大利亚北领地一小岛居民备受罕见神经退化疾病马查多·约瑟夫病(Machado Joseph Disease)的困扰,岛上600余居民中已有超过100人出现症状。(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媒体《今日柏斯》报道,澳大利亚北领地一小岛居民备受罕见神经退化疾病马查多·约瑟夫病(Machado Joseph Disease)的困扰,岛上600余居民中已有超过100人出现症状。这种疾病属遗传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治愈,患者症状会缓慢加剧,最后走向死亡。

格鲁特岛是北领地卡奔塔利亚湾(Gulf of Carpentaria)区域最大岛屿,岛上主要住着澳洲土著民。岛上居民估计约有654人,目前已有超过百人出现马查多·约瑟夫病症状。

马查多·约瑟夫病的症状主要为肌无力,全球现无治愈方案,患者平均生存年限约为20年。在马查多·约瑟夫病晚期,患者不能说话不能行走,但意识依然正常。

澳大利亚北领地目前为世界上马查多·约瑟夫病最多发区域。一般情况下,患者会在30岁或40岁时开始发病,但据马查多·约瑟夫病基金会主管林多普说,在北领地阿纳姆地区域不少人少年就已发病,发病后需坐轮椅。 林多普表示,少年时期确诊的马查多·约瑟夫病患者在20岁时病情会迅速恶化。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