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后 正在想上任后头几周要干啥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9:05:36

特朗普当选后 正在想上任后头几周要干啥

11月9日,特朗普成功击败希拉里当选第45任美国总统。(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 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称,当选美国总统的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透露,在选举获胜后,考虑的是上任之后头几个星期要做的事情。

特朗普称,他首先要解决的是“卫生、创造就业机会、边境安全和税务改革等问题”。 此外,他计划在上任的前几周“取消金融机构管制”,“以使银行从事资金业务”;还有在应对毒品流向及非法移民的计划中确保边境安全。

特朗普在采访中还表示,计划在近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电话会谈。他指出,自己已收到俄罗斯领导人“妙不可言”的来信。

特朗普在公开演讲和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表示,如果美俄能“协商谅解”,会是一件好事。他称,希望“与普京和俄罗斯有非常非常好的关系”。他还说,美国利益高于一切,但与此同时要公平处理与世界各国的关系。

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考虑到两国关系下滑的因素,要使其恢复并不容易。普京称,“俄罗斯愿意并希望恢复与美国的全面关系”,愿意竭尽全力将两国关系恢复到平稳的发展轨道上。

(编辑:高琳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