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承母业?美媒称希拉里独女拟竞选国会众议员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12 13:01:13

女承母业?美媒称希拉里独女拟竞选国会众议员

切尔西为母亲助选时表现很棒。(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 希拉里·克林顿问鼎白宫失败,有专家认为这意味着克林顿政治王朝走向终结。但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11月10日报道,克林顿家族的政治征程远未结束,切尔西·克林顿将被推荐竞选国会众议员。

消息人士透露,切尔西将会竞选纽约市第17国会选区的众议员。目前,这一众议员席位由民主党资深成员妮塔·罗伊占据。现年79岁的罗伊是一名备受尊重的职业政治家,1988年她首次当选国会众议员,近30年来一直为国会服务,现决定退休。

《纽约邮报》指出,罗伊的选区包括罗克兰县和韦斯切斯特县的部分地区,同时也是克林顿夫妇“家族大本营”查帕夸的所在地。今年8月,克林顿夫妇花费116万美元(约合789.8万元人民币)买下自家隔壁的一栋豪宅,供女儿女婿一家四口居住。

虽然目前曼哈顿仍然是切尔西的居住地和选民登记地,但一旦罗伊的国会众议员席位空出,她可以将依法登记住址变更为查帕夸以方便竞选,手续非常简单。

“希拉里竞选失败后,克林顿一家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策略、整理情绪,为重新出发做准备,但他们不会放弃。”消息人士说,“切尔西将成为克林顿品牌的新代表。过去几年,她在克林顿基金会和希拉里竞选活动中出了不少力、曝光度不低。尽管希拉里不希望切尔西从政,但她仍然选择为了母亲加入竞选征程,并且她表现得很棒,公开讲话时泰然自若、吐字清晰。”

这名消息人士继续说道:“在纽约民主党圈子里,有很多关于罗伊退休和切尔西竞选的推测。人们认为,切尔西竞选国会席位的话,查帕夸是一个合理的区域选择,因为这里不仅有利于她竞选筹款,查帕夸还能被打造为一个强有力的基地。”

截至目前,罗伊的发言人拒绝对上述消息作出置评,切尔西方面也没有回应。

(译者:谌融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