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莫迪访日:乐见周边国家发展正常双边关系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6-11-10 19:27:04

外交部回应莫迪访日:乐见周边国家发展正常双边关系

中国网新闻11月10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猜测性的报道,一般我们不做评论。我们注意到莫迪总理将于今天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至于你所提到的莫迪总理访日期间双方可能讨论一些问题,我们多次说过,我们乐见周边国家间发展正常的双边关系,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在发展双边关系的过程中能尊重其他国家特别是本地区国家的正当关切,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问: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今日起开始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可能在今天或明天签署日本向印度出口两栖飞机的协议,中方之前对此表达了关切。双方还可能在联合声明中提及海上安全合作及南海问题。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对猜测性的报道,一般我们不做评论。我们注意到莫迪总理将于今天开始对日本进行访问。至于你所提到的莫迪总理访日期间双方可能讨论一些问题,我们多次说过,我们乐见周边国家间发展正常的双边关系,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在发展双边关系的过程中能尊重其他国家特别是本地区国家的正当关切,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