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推六举措重振旅游业

作者:鲁佳 来源:环球网
2016-11-10 15:36:13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法国特约记者 鲁 佳】巴黎是全球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但自去年初历经系列恐怖袭击、气候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打击,加之抢劫盗窃等恶性事件频发等,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今年1月到8月,巴黎大区到访游客锐减100万,旅游收入减少10亿欧元。据《费加罗报》10月30日报道,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Valrie Pcresse)宣布,将推出六项举措以重振旅游经济。

举措一,推出“城市联票”(City Pass),该措施预计将于2018年9月施行,届时持该票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观旅游景点;举措二,自2017年元月开始,斥资百万欧元,在主要旅游景点部署移动警局维持治安;举措三,将容易引起游客焦虑和恐惧情绪的“紧急状态”一词更换为“高度安全状态”。

举措四,部署学生志愿者,请通晓外语的学生在主要旅游景点向游客介绍相关信息,预计至2017年夏季,将有上千名志愿者到岗;举措五,提升业界外语能力,巴黎大区议会将出资安排职业外语培训课程,以鼓励旅游业界人士学习外语,更好地服务游客;举措六,建设新的观光网站,预计明年夏季,观光网站“欢迎来巴黎”(Welcome to Paris Region)将面世,游客可在线规划旅游行程、了解旅游资讯、预订旅游服务、购买旅游产品。

巴黎推六举措重振旅游业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