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谨慎祝贺特朗普当选 称开启“不确定”时期

作者:龙剑武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10 06:47:00

中新社巴黎11月9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9日谨慎祝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他声称,特朗普当选开启了一段“不确定”时期。

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于当地时间8日举行。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赢得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

此间媒体9日报道称,奥朗德在巴黎对特朗普当选反应冷淡。他发表讲话说,基于两个民主国家元首之间应有的礼节,他对特朗普致以祝贺。但他同时表示,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开启了一段不确定时期。

奥朗德说,法美之间的重要议题包括和平、反恐、中东局势、经济关系和保护地球。他将尽快与明年1月20日履职的新一届美国政府就上述议题展开讨论。

奥朗德强调,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提出的某些主张与法美共同的价值观和利益存在冲突,因此他将以“谨慎、坦诚”的态度与特朗普进行对话。法国也会秉持独立和不妥协的原则继续寻求大西洋两岸的合作。

奥朗德称,美国仍是法国首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但他同时呼吁欧洲保持团结一致,为捍卫欧洲价值观和利益统一政策,共同发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