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给选民“打预防针”:“维基解密”若爆猛料即系造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5:44:01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 针对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维基解密”网站还会放出猛料吗?11月6日,希拉里竞选团队给选民“打预防针”,提醒其如若“维基解密”网站在大选日前最后两天公布爆炸性消息,则很有可能是在造假。

据美国知名科技博客“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道,11月8日,美国民众将走进投票站选出新一任总统。竞选进入最后紧要关头,希拉里方面正想方设法避免外界恶意干扰。“朋友们,请记住如果你们在未来两天里看到‘维基解密’发布的重大消息,它很有可能是伪造的。”希拉里竞选团队发言人詹妮弗·帕尔米耶里在“推特”上发声,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最近几周,“维基解密”网站公布了黑客从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私人邮箱里窃取的数千封邮件,对希拉里的选情造成了不小的伤害。希拉里方面拒绝说明这些邮件是否真实可信,仅一再指责俄罗斯企图利用黑客袭击介入美国大选。

而英国《卫报》则从波德斯塔被公诸于众的邮件中发现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内部运作方式。“办公室政治、派系斗争、如何包装一个自认为不是天生的政治表演家的竞选人……”报道称,“所有这些,都随着邮件的曝光暴露无遗。”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服务器处理公务邮件,这给希拉里的整个竞选投下阴影,同时也成为其智囊团的焦虑产生源。波德斯塔和华盛顿智库“美国进步中心”主席尼拉·坦顿都是希拉里的坚定支持者,他们更是希拉里的诤友。

2015年9月,波德斯塔在邮件中警告称竞选前路并非坦途,“绝大部分(麻烦)都跟希拉里的天性有关。她太紧张了,总是想要更多准备、更好表现。必须得做点什么来激发斗志,但真的不知道该如何下手”。坦顿颇有同感:“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她的天性真的是很麻烦。”

民主党内初选阶段,左翼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横空出世对希拉里造成不小威胁。当时,坦顿提醒波德斯塔攻击桑德斯时不要太过分,“2008年我们猛烈抨击奥巴马,却最终伤了希拉里。必须谨记这个教训”。而后,希拉里智囊团深入剖析桑德斯的性格特点,指出此人是个“打破常规者”、对民主党不够忠诚,进而得出结论称应当任其自然发展、自取灭亡。

“波德斯塔的邮件展现了一场注重微观管理的竞选行动,保持高度专注、不为外界干扰。”不过《卫报》认为,希拉里竞选团队也存在不少缺点,即过于关注希拉里的短板,同时对媒体批评过于敏感。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