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强烈呼吁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07 15:05:51

中新网11月7日电 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中国受烟草危害比较严重,国人吸烟率较高,一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做得不利,二手烟危害严重,因此,强烈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

毛群安在卫计委今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秘书处要求拒绝烟草行业的代表参加在印度德里召开的第七次缔约方大会,并向缔约方发出照会要求这些代表离开会场”的问题做出回应,表示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作为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部级协调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获悉了秘书处的要求,对此表示尊重,并会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

毛群安进一步指出,中国烟草危害控制的任务还十分艰巨。中国是一个烟草消费和烟草生产方面都是量最大的国家,也是受烟草危害比较严重的国家之一。中国人现在吸烟率较高,一些公共场所控烟工作做得不利,二手烟的危害十分严重。因此,强烈呼吁国家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让公众了解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少吸烟,公共场所控烟,不要让不吸烟的人受到二手烟的危害。希望推进《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各项措施在中国的落实。

(原标题:卫计委:强烈呼吁尽快出台公共场所禁烟的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