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执政党前党首要求朴槿惠退党 促成立中立内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1-07 13:03:00

韩执政党前党首要求朴槿惠退党 促成立中立内阁

近两万名韩国民众及民间团体人士在首尔市中心举行烛光集会,谴责“亲信干政事件”给韩国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求总统朴槿惠对此事负责。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前党首金武星7日在国会召开记者,敦促总统朴槿惠立即接受有关成立中立内阁的建议,退出新世界党。

据报道,金武星批评称,国民赋予总统的公权,被崔顺实一家独揽私用,牟取不正当利益,

金武星说,总统理应维护宪法权威,而施政时却损害了宪法权威,青瓦台及党内霸权势力的专权跋扈践踏了政治改革成果,破坏了政党民主。

金武星还说,弹劾总统符合宪法精神,但政局剧烈动荡可能造成国家与人民的不幸,总统应在更晚之前重建获得国民信任的施政主体(中立内阁)稳定政局。

金武星要求作为领衔党员的总统秉持“先党后私”的精神和挽救党的责任感放弃党籍。金武星还要求朴槿惠取消对金秉准的总理提名,并请求国会推荐总理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