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特朗普在亚洲六国的支持率中韩国最低 中国最高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6-11-07 11:35:0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调查,亚洲国家对美国大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率中,韩国最低,仅有7%;而中国则以39%占据榜首。

韩国中央日报11月7日报道援引香港《南华早报(SCMP)》11月6日报道称,上月12-23日对自韩国、中国、日本、菲律宾、新加坡和印度尼西亚等6个亚洲国家的3614人进行的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有76%的受访者希望希拉里·克林顿能够当选美国总统。韩国人对希拉里的支持率高达95%,占据榜首;其次则分别为印度尼西亚(90%)和日本(88%);中国最低,仅有61%。在韩国受访者中,有63%的人认为特朗普“非常不友好”,而仅有2%的人回答希拉里“非常不友好”。韩国人反对特朗普的理由有“在道德上不适合成为总统”、“无法预测”和“导致分裂”等。

对于谁是更适合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候选人,韩国人多数选择希拉里,相反中国人则多选择特朗普。在韩国受访者中,有36%的人选择希拉里作为候选人,认为比起现任的奥巴马政府她能更出色地解决韩朝问题;有69%的人认为如果特朗普当选,将会导致韩朝关系恶化。相反,有52%的中国受访者表示特朗普能更好地解决韩朝问题,高于看好希拉里的48%。亚洲所有受访者中,42%的人认为希拉里更适合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高于特朗普的30%。

中国人在多个热点问题上对特朗普做出了友好评价:南海问题为54%,网络安全合作为59%,贸易问题为57%,均高于希拉里的支持率。仅有38%的中国受访者回答“为了亚洲,希拉里是更好的选择”,远低于亚洲54%的平均水平。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东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表示,“如果特朗普的政策可以削弱韩美和美日同盟的话,中国没有理由会反对”。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罗伯特·萨特评价称,“希拉里在论及贸易、黑客和朝鲜问题时,使用了对中国较为粗率的表达,并强调了中国人知道的她自己也知道”,“相反,特朗普则乐观地认为可以成功地维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