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表态不起诉希拉里 特朗普气炸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09:59:18
FBI表态不起诉希拉里 特朗普气炸了

FBI给美国国会议员写信称,在有关希拉里的新一批邮件中未找到犯罪证据,因而维持不起诉立场。(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最新消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11月6日给国会议员写信称,在新发现的希拉里•克林顿的一批电子邮件中没有找到犯罪证据,因而不会改变此前不起诉的立场。

科米曾在7月份得出结论说,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服务器处理敏感资料,粗心大意,但没有犯罪行为。

几天前,由于新一批邮件的发现,这一事件再起波澜。据报道,希拉里的一位亲密助理的前夫由于涉及其他案件而受到调查,联邦调查局在他的电脑中发现了希拉里的有关邮件。

科米在信中说,“根据我们的复查,我们没有改变7月份对希拉里国务卿所作的结论。”

得知这一消息后,特朗普正在明尼苏达州进行宣传造势,他表示:“希拉里•克林顿将因为她破坏了我们国家、人民和民主体制的诸多罪行,而接受一段很长时间的调查,很可能面对刑事诉讼。你们要知道,这是一个被操纵的体制,她是受到保护的。”而现场群众听闻后也纷纷大喊:“把她关起来!”

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康威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如果联邦调查局的结论不变,这意味着希拉里依然是鲁莽和粗心大意,依然是对机密信息撒谎。”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在声明中说,尽管联邦调查局的声明厘清了希拉里的罪责,但他依然相信她“违反了法律”。

而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迈克•彭斯暗示,他对于FBI这一结论并不满意。他在北卡罗莱纳州宣传时对群众说道:“不恰当处理机密文件是一项罪行。”

最新民调:希拉里略微领先

在这场美国现代史上最激烈、让全球坐立不安的选战当中,目前仍不清楚FBI宣布不起诉,会对选情造成什么影响。

不过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全国民调中仍小胜特朗普。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最终民调显示,希拉里支持度44%,较特朗普的40%领先4个百分点。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和《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追踪民调则显示,希拉里领先5个百分点,但民调平均结果显示二人差距甚小。

民调网站FiveThirtyEight大选预测权威席佛(Nate Silver)认为,希拉里与特朗普看好度为2比1,但表示比起总统奥巴马2012年的领先幅度,希拉里的“较不巩固”。

最新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全国民调也显示,希拉里支持度为44%,较特朗普的39%领先5个百分点;佛罗里达州与北卡罗莱纳州等摇摆州先前偏好希拉里,但现今双方势均力敌,难分高下。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