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关注中国将发射"快舟"一号:成本低可快速入轨

作者:刘丽菲 来源:中国网
2016-11-06 14:20:42

西媒关注中国将发射

11月3日20时43分,我国首枚大型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西媒称,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展新闻发言人指出,中国将于12月份发射新型运载火箭“快舟”一号,这是一种快速集成、快速入轨的低成本火箭。

据埃菲社11月3日报道,与中国常规的“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不同,“快舟”一号能够由移动发射车在普通硬地面实施发射,并且所需准备时间较短。

新华社3日强调,这意味着中国商业火箭发射领域将迎来新突破。

报道称,“快舟”一号火箭主要为300KG级及以下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而此类卫星主要用于防灾和减灾。

虽然珠海航展是“快舟”一号亮相的舞台,但此前有消息称中国在2013年至2014年就开始测试该型火箭。

报道称,有关“快舟”一号的消息传出不久,中国就于3日成功试射了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长征”五号火箭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是中国有史以来推力最大的火箭。

报道称,北京希望未来利用“长征”五号完成更具雄心的航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