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誓言争夺民主党大本营 希拉里民调仍领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6 08:31:28
特朗普誓言争夺民主党大本营 希拉里民调仍领先

图为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拉票。(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 美国大选前最后一个周末,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1月5日在佛罗里达州拉开战局。特朗普宣称,竞选的最后两天,将把目标对准民主党的大本营,其中包括宾夕法尼亚、密歇根和明尼苏达等州。

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拉票时说道:“我们要打进他们所谓的民主党大本营,在那些州我们现在的选战既没有打平也没有领先。明尼苏达州传统上并不属于共和党的‘阵营’,我们要去那。” 据悉共和党从1972年起从未在明尼苏达州赢过。

而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也都在特朗普的行程计划中,共和党从1988年以来就没有赢过这两个州。

佛罗里达也是希拉里最后的周末竞选冲刺首站。民主党集会在人口密集的佛罗里达东南部城市彭布罗克派恩斯。当天大雨滂沱,希拉里称赞站在雨中听她演讲的支持者“够意思”。 希拉里公布了一则用歌星凯蒂•佩里的歌作背景音乐的竞选广告。这则广告将在10多个州播放。据悉,水果姐凯蒂也将随同希拉里前往费城、宾夕法尼亚两州进行拉票。

佛罗里达州是最大的“摇摆州”,有29张选举团选票,这个州的选情对大选日的投票结果有重要影响。根据美国大选规则,必须赢得270张选举团选票才能当选总统。报道称,特朗普要想当选总统,必须先在佛罗里达胜出。

美国多家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仍然在关键州取得领先地位。目前全美已有3700万选民完成投票。有报告称,相比往届选举,佛罗里达、亚利桑那和内华达等关键州的拉丁裔选民更早地完成了投票。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