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7年将举行大选:军政府与前总理英拉都在拉拢稻农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21:13:14

泰国2017年将举行大选:军政府与前总理英拉都在拉拢稻农

2016年11月4日,泰国曼谷,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最高法院出席大米补贴渎职案的审理。(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潘一侨)据英国路透社报道,泰国将于2017年举行大选,泰国军政府与被弹劾的前总理英拉·西那瓦目前都在积极争取泰国稻农们的支持。

10月28日,泰国前总理英拉在曼谷一家法院前接受采访时,对军政府最近推出的一项一揽子经济救援计划进行了抨击。据悉,该计划至少耗资17亿美元,旨在使大米的价格保持在低价位,从而使大选前的局势维持稳定。

英拉说:“军政府最新的大米政策与当时我们推出的大米补贴计划并无差别。”

2014年,泰国军方推翻了英拉政府,并指责她领导的政府腐败。2014年下台后,英拉因大米补贴计划遭到指控,罪名是玩忽职守,目前,此案仍在审理中。泰国军政府称,大米补贴计划给国家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2015年初,泰国国家立法议会通过对前总理英拉的弹劾案。这意味着英拉将被禁止在5年之内参政,更别提参加下届大选。但这并不能阻止英拉在泰国全国范围内进行一系列的访问活动,她的团队表示此举是为了保证英拉能继续受到公众的关注。

10月27日,英拉看望了泰国东北部乌汶府省的稻农。当地的稻农传统上一直是西那瓦家族的支持者。

泰国军政府发言人桑希恩警告英拉不要利用稻农为自己谋取政治利益,他说:“只是把稻农问题当做一种政治工具,人们对这种行为会感到不适的。”

也在27日,泰国碾米厂协会会长马纳辞职。在此之前,泰国总理巴育指责碾米厂厂主和政客们因政治原因串通压低大米价格,不过马纳本人对此予以否认。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