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基称霸三季度公募盈利榜 鹏华货基“五虎将”战斗力MAX

2016-11-04 18:18:52

公募基金三季报悉数披露完毕,集流动性和规模优势于一体的货币基金成为盈利大户。天相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860.09亿元,其中货币基金盈利288.36亿元,成为最赚钱的品种。在基金公司盈利排行榜上,老十家出身的鹏华基金稳居TOP20,旗下货基总规模也逼近千亿,在收益下行通道中仍表现抢眼。

Wind数据显示,自2016年初至9月30日,在纳入统计的384只货币基金产品中,鹏华安盈宝、鹏华添利宝、鹏华增值宝均排名靠前,其中鹏华安盈宝以2.44%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第四;鹏华货币A/B份额稳中有增;鹏华添利自2016年初上市之后整体规模也增长显著,规模已超百亿。

“无论在什么样的市场环境下,配置适当货币基金都将是必要的选择”,鹏华基金旗下的货币基金凭借低风险、低门槛、高流动性及稳健的收益表现等优势晋升为居家必备。同时在货币基金从拼收益回归现金管理本源的背景下,基于深厚的固收投研积淀,鹏华正全力构建固定收益PLUS体系,有望给投资者带来全新的理财体验。

双管齐下,货基“五虎”全面拥抱互联网

“互联网+理财”浪潮下,越来越多的货基开始拥抱互联网。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货基扩容主要呈现两大发展方向:一是基于外部的“产品+平台”合作互惠;二是基于自身的APP端个性化服务。基于此,鹏华基金双管齐下:首先是加强跟银行、券商、电商平台等的合作,借助其入口及广大的客户资源,实现互惠共赢;其次不断修炼内功,基于优质货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理财APP。

银行端,鹏华安盈宝对接平安银行网上银行、口袋银行平安盈T+0现金管理平台。据了解,平安盈是平安银行在互联网平台为投资者余额理财而打造的系列金融产品服务。鹏华基金的加入,无疑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新的选择。投资者通过平安盈签约“卡添利”功能即可享受信用卡还款日自动赎回平安盈(鹏华),实时到账偿还信用卡的便捷服务。

券商端,以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为依托,联手国信证券推出了“信鑫宝”。国信证券的投资者可以将保证金账户的资金存入“信鑫宝”,即为买入鹏华增值宝货币基金,享受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在股市出现投资机会的时候,可以实现快速到账,到账资金可购买股票。据悉,自2015年12月初上线运营以来,“信鑫宝”目前已有逾10万用户注册使用,日申购额十分可观,被誉为“国信人自己的余额宝”。

电商端,鹏华增值宝也是首批登陆京东小金库的宝类货基之一,凭借1分起购、实时申赎等优势,备受用户青睐。鹏华安盈宝还与蘑菇街、去哪儿网等不同领域的互联网平台达成合作,支持网络用户手机交易,在线申购、赎回及查询等,在享有稳健回报的同时,还开通类似于当日申购无上限、消费积分抵现等创新服务。

自有平台方面,鹏华基金致力于打造新一代移动理财神器——“A+钱包”客户端,并不断升级满足用户需求。日前针对工薪一族量身打造全新工资定投理财产品——“安薪计划”,直接对接鹏华基金旗下的安盈宝货币基金(基金代码:000905),定投金额仅100元起,同时支持高达500万额度的免费实时取现,资金秒级到账。

以长期稳健运作赢得市场青睐的鹏华货币基金,自成立以来运作稳健,持续赢得投资者追捧。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末,鹏华货币A/B份额总规模已达576.47亿元,相对于一季度末增长了64.65亿元,成为市场增速较快的货币基金之一。

此外,今年2月鹏华基金推出了旗下第一只场内货币基金——鹏华添利。随着鹏华添利的正式上市交易,鹏华基金也实现了场内场外现金管理工具平台的全面布局。

回归本源,鹏华开启固收PLUS时代

在目前低利率背景下,货基已告别拼收益,逐步回归现金管理工具之定位,未来更多比拼货币基金内功及固定收益投资综合实力。而相比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投资更加依赖团队作战。组建于2003年的鹏华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是行业内最早的公募债基及社保组合的管理人,通过13年市场磨砺和牛熊检验,鹏华基金建立了一套成熟稳定的管理模式,为其产品持续领跑提供了有力背书。

鹏华基金固定收益PLUS,就是以固定收益投资为基础、辅之以跨市场多元投资策略的资产配置工具。加(plus)的内容既包含如一级市场的打新,一级半市场的定增,二级市场的权益和量化投资,还有海外市场及另类投资等。

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底,鹏华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规模已突破2500亿元,涵盖3只一级债券基金、9只二级债券基金、1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5只货币市场基金、3只保本基金、1只可转债基金、数只社保基金组合、以及数只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组合,产品线完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