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率降至5% 否认自己受邪教控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5:22:18
朴槿惠支持率降至5% 否认自己受邪教控制
11月4日上午,在总统府青瓦台,韩国总统朴槿惠对国民讲话再就亲信门道歉。(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朴槿惠总统11月4日就“崔顺实干政”事件表示,“崔顺实干政事件给国民带来了不可言喻的巨大失望和担心,我再次表示真诚的歉意,我已做好在必要时诚实接受检方调查的思想准备,甚至愿意接受特别检察组的调查”。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称朴槿惠总统当天上午10时30分在青瓦台春秋馆通过对国民谈话发表了上述言论。

朴槿惠总统向国民道歉称,“此次调查,无论查出谁有过错,都必须承担相应的责任。我也已经做好承担所有责任的心理准备”。

朴槿惠在这场全国电视演说哽咽着说,她当总统过着“孤独的生活”,因此寻求崔顺实的陪伴和协助。朴槿惠称,“在我最困难的时期,(崔顺实)一直守在我身边,由此导致我降低了警惕性,现在回过头来看,由于过于信任自己的个人关系,没能准确地洞察情况,从而导致自己没能严格要求身边之人”。

朴槿惠总统还表示,“但说我痴迷邪教或在青瓦台施巫术绝对不是事实,我倾注心力制定国政课题,打造我国未来发展动力,却都被盖上腐败的烙印,对此十分遗憾。即便有一些过错,但我呼吁大家不要使韩国的发展动力就此停滞”。

朴槿惠总统称,“我们正在面临安保方面的最大危机,经济也四面楚歌,国政运营不容懈怠,一刻也不能中断”。

韩联社报道,由于宪法有“刑不上现总统”的规定,韩国尚无在任总统接受检察机关书面、上门、传讯等任何形式调查的先例。政界普遍认为,在要求彻查朴槿惠是否下令设立涉腐基金会、崔顺实是否牵涉其中、总统演讲稿泄露情况等亲信门真相的呼声高涨的舆论形势下,朴槿惠放弃刑事检控豁免特权宣布接受检方调查事出无奈。

朴槿惠并未在谈话中提到内阁改组问题,也没有明确展现向被提名为总理的金秉准大幅移交职权的决心。朴槿惠只说,国务不能有一刻停摆,总统任期有限,但大韩民国国祚永延,为避免施政混乱加剧行政空白,查案追责应交由检方负责,政府应尽早恢复本职工作。同时,朴槿惠也希望通过这番话委婉地呼吁国会为金秉准出任总理放行。

韩国民调机构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朴槿惠总统的支持率跌至5%,创下历届总统支持率最低纪录。

民调机构本月1日至3日针对1005名成年人就朴槿惠施政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仅有5%的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给予正面评价,较前一周下滑12个百分点,连续7周走低。相反,给予负面评价的比重为89%,较前一周上升15个百分点。

民调显示,此前韩国历届总统支持率的最高纪录和最低纪录均出现在金泳三执政时期。金泳三就任第一年的第二和第三季度支持率高达83%,而第五年第四季度的支持率跌至6%。此次,朴槿惠支持率刷新历史最低纪录。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