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邮件泄露与俄罗斯无关 希拉里内心充满野心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4 14:12:58
阿桑奇:邮件泄露与俄罗斯无关 希拉里内心充满野心

阿桑奇日前明确表态,俄罗斯并未提供有关希拉里竞选主席的邮件。(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孙若男) 维基解密网站日前公布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的大批邮件,美国情报机构曾表示确信是俄罗斯政府策划了邮件泄露事件。不过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11月3日明确否认了这种说法,称邮件来源并非俄罗斯。

美国民主党曾宣称,俄罗斯黑客获取了这部分邮件并将它们转给维基解密,目的是破坏希拉里的竞选之路。而上个月,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和国土安全部发表声明称,确信是俄罗斯政府策划了这起邮件泄露事件,“窃取(邮件)并泄露的做法,正是为了干扰美国大选的进程”。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3日报道,阿桑奇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驳斥了“俄罗斯与维基解密爆料有关”一说。“希拉里曾多次错误地表示,17家美国情报机构获悉俄罗斯是我们发布消息的来源。那是错误的,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俄罗斯政府不是消息来源……波德斯塔邮件的来源,正是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及他的通讯员。”

俄罗斯方面否认与本次邮件泄露有关,其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美国的说法纯属无稽之谈。

一般而言,维基解密不会透露消息来源的任何信息,不过阿桑奇称在波德斯塔邮件泄露一事上,不得不排除“任何国家”消息源这个说法,“对消息源的错误说法,我们一直默不作声,然而这只会引发人们的猜测。我们一直忍受着这种说法,直到他们借此转移公众的注意力”。

阿桑奇表示,经过深思熟虑,他们决定公开表态,否认政府这个消息源,因为这并不会增加真正消息源的安全隐患。

此外,他还对希拉里发起攻击:“我实际上为希拉里惋惜,因为她内心充斥着野心,而且已经到了一种病态,为了追逐野心甚至丧失理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