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印度教组织打广告抨击希拉里同情巴基斯坦

作者:尹伊雯 来源:环球网
2016-11-04 11:15:5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时报》11月3日报道,美国的一个共和党印度教组织在一个印裔美国人电视频道做广告,反对希拉里“同情巴基斯坦”。

“共和党印度教联盟”(RHC)打出的广告称,希拉里同情巴基斯坦,给巴基斯坦数十亿美元的资金和军备对抗印度。该广告还指责她接受了支持极端伊斯兰教国家和人民的竞选捐款。

希拉里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她的长期助理胡玛·阿贝丁也一同遭到抨击。广告称阿贝丁具有巴基斯坦血统,若希拉里当选,阿贝丁将成为白宫幕僚长,而比尔·克林顿则想将克什米尔地区划分给巴基斯坦。广告号召印裔美国人投票给共和党,称投票给共和党对印裔美国人、美国及美印两国关系都有好处。

此广告在11月8日选举的前几天播出,共和党印度教联盟的负责人沙拉布·库马尔没有对广告的相关问题做出回应,但他向《纽约邮报》透露,阿贝丁支持恐怖分子,其背景污点重重,不知希拉里为何要与她有所牵连。他还称共和党印度教联盟广泛参与了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及俄亥俄州的竞选活动。

然而,支持希拉里的印裔美国人指责该联盟的广告,称观点完全错误,误导他人。希拉里竞选活动的资金募捐者阿贾伊·贾殷·布托里亚(Ajay Jain Bhutoria)称,特朗普和共和党印度教联盟用错误的事实误导社会,特朗普并不尊重印度人,他在今年早期竞选中曾嘲笑过呼叫中心的印度工作人员,还在印度教徒与穆斯林之间制造矛盾,引发在美国的印度人与巴基斯坦人的争执。

他说,希拉里在做第一夫人和国务卿时与印度建立了稳固的关系。她曾在1995年访问印度,为克林顿2000年访印奠定基础,并且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也频频到访。(实习编译:尹伊雯 审稿:谭利娅)